笑一个蒜了

不咋上线,同人缘更

龙与海妖又名【震惊!一场暴风雨催发的爱情故事,为追求爱人,他竟这样做!】

从前有一头龙。
  他是一头被遗弃的龙。
  他从未有过龙的骄傲。
  他生来就没有翅膀,因而被父母遗弃。
  在其他龙学会走路的时候,他在摔倒,因为他没有翅膀,无法掌握平衡。
  在其他龙学会飞翔的时候,他在练习奔跑,因为他无法飞翔从而躲避灾祸。
  在其他龙在海洋中遨游的时候,他蹲在岸边凝望,因为他沉重的躯体会在海中下沉。
  当其他龙在天空与海洋中筑巢的时候,他拖着尾巴走进森林。
  当其他龙与骑士搏斗的时候,他在山洞里发抖。
  当其他龙坐拥金币海洋的时候,他抱住锈蚀的斧头。
  其他龙不屑于谈论他,因为他是龙的耻辱,他没有翅膀,无法飞翔,逃避战斗,懦弱可欺,苟且偷生。
  曾经有过龙为了维护龙的骄傲朝他下手,但他们失败了,因为有奥兰诺。
  【如果有龙可以抵达圣殿,他一定是奥兰诺;
  如果有龙可以跨越所有海洋,他一定是奥兰诺;
  如果有龙可以在天空上构建堡垒,他一定是奥兰诺;
  如果有龙可以打败所有的骑士,他一定是奥兰诺;
  如果有龙可以吸引所有异性,他一定是奥兰诺。】
  奥兰诺是代表着审判与战斗的黑龙,他是龙族的骄傲,与迪尔站在不同的极端。
  他是奥兰诺的朋友。
  奥兰诺帮他站立、走路、奔跑、捕食、生存。
  奥兰诺是沉默的,也是强大的,更是骄傲的。
  他高高在上,施舍了迪尔生存的机会。
  迪尔渴望天空、海洋、强大与财富。渴望一切他希望而又失望的事。
  直到某个暴风雨席卷海洋与陆地的夜晚,他蹲在山崖边,享受着风雨的洗礼与拍击,如同自己在天空中自由的展开羽翼与狂风暴雨搏斗。这时一个巨浪涌来,一条蓝色的尾巴在浪中若隐若现,他屏住呼吸凝视着闪电中忽明忽暗的海洋,等了很久,才在一块礁石边看见他。
  多么美丽的海妖。
  他修长的尾巴是海洋和天空的颜色,紧紧依附在礁石上,他在海洋中央轻轻摇摆,光裸的脊背在闪电的照耀下却泛着珍珠似柔和的光芒,随着海浪拍击山崖的巨大炸响,传来的是他柔和缠绵的歌声,如同海浪一般,就连狂怒的海洋也为之平静,深色的海洋拍在山崖上,激起的浪花比珍珠还要熠熠生辉,然而一切都不及他动人。
  天呐。
  他想,我恋爱了。
  对象是一只美丽到极致的柔弱的海妖。
  他的歌声像海浪一样拍开他心的堤岸,让他为之沉醉。
  迪尔痴迷的遥望着那只迷人的海妖,而他却只顾的上唱歌与嬉戏,连头也不回。
  海妖尾巴一摆消失在水中的时候,迪尔听见“吧嗒”一声,是他心碎的声音。
  不,别走!
  他是一条残疾的龙,不能在海浪中追逐他,所以他连挽留的话也不敢说出口。
  但没有龙告诉过迪尔,海妖并不柔弱,正相反,他们被誉为水中的龙族,他们可以独自占领一艘巨轮,他们尖锐的指甲与锋锐的尾鳍比钻石还要坚硬,可以划开龙的鳞片,修长的尾巴上是充满爆发力的肌肉群,比蟒蛇更加有力,他们可以抵达龙也无法到达的深渊,在水中,优秀的海妖可以和龙搏斗,龙在水中只有海妖一种敌人。
  奥兰诺没有告诉过迪尔,因为海妖无法上岸,而迪尔无法下水,他们永远也不会相遇。
  迪尔想念美丽的海妖,为此茶饭不思,他每天晚上都去山崖边守望,但海妖却再也没有出现过,直到又一个暴风雨的夜晚,海妖才又一次跃上礁石。
  他是平息巨浪的天使。迪尔想。
  但事实上,海妖是追逐暴风雨的恶魔,因为在这种天气下,他们可以从容的爬上轮船,掠夺自己喜爱的一切,收割着脆弱的生命。
  而迪尔深爱的海妖,正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  迪尔无法忍受只有在暴风雨的夜晚才能看见海妖,于是他绞尽脑汁的回想自己所知道的少的可怜的关于海妖的传说。
  他们热爱人类与珍宝。
  迪尔不能捕捉人类,于是他恳求奥兰诺——
  “请给我一些金币。”
  奥兰诺衔来了一箱金币,在他疑惑的眼光中,迪尔心虚的随便扒出一小堆金币,这就足够了。
  在奥兰诺离开后他数了数,二十九枚。
  哦,二十九个夜晚。
  当天夜里,迪尔迫不及待的用爪子捧着一枚袖珍的金币,兴冲冲的跑上山崖。他把爪子朝一边倾斜,金币脱离他的掌控,朝海中坠去,它一路翻滚,散发着迷人的金色光芒,金币坠在海中,激起一朵微小的浪花,迪尔伸长了脖子去看,只隐约看见金币一路摇摆着消失在海中,他等待的海妖却没有出现。
  迪尔被浓浓的悲伤和痛苦淹没,他无力的跌坐在地上。
  突然一只覆盖着淡蓝色鳞片的手从水中穿出,接着是一片环形波纹荡开,浅灰色的头发,美丽的面孔随着他扭动的身体浮现在水面,他从水中探出半个身子来,瞪着山崖上傻乎乎的龙。
  ——哦,该死的,吝啬的龙。
  一龙一鱼对视了一会,手足无措的“召唤者”却突然落荒而逃。
  人鱼呆了好一会儿,才难以置信的发出愤怒的咆哮,猛的纵出水面又落回,发泄的用尾巴胡乱拍打,刚好抽晕了几条路过的小鲨鱼。
  ——该死的愚蠢的龙。
  又过了几天,犯了相思病的龙又捧着一枚金币登上山崖。
  对上一次事件耿耿于怀的人鱼气鼓鼓的用手指戳着金币,过了好半天才不情愿的浮出水面。
  龙趴在山崖上,巨大的头颅小心的向下窥探,见海妖出来,他小心翼翼的赞美道,“海妖先生,你唱歌真好听。”
  海妖生气的为他唱了一首歌。
  龙闭上眼睛,随着悠长和缓的旋律轻轻摆动头,一直到海妖消失在水中很久,龙才晕晕乎乎的回到巢穴。
  从此以后龙每一天都来找海妖,他的金币迅速消耗着,爱意却与日俱增,海妖有时为他唱歌,有时不唱,不唱时他会在海水中自由的游动,有时会连续跃出海面用身体画出一个个优美的圆弧,如果他生气他会用鱼或海中的水藻团投掷龙,龙被砸到时,总是想,可爱的脾气。
  海妖的脾气可算不上可爱,如果他愿意,他可以用尖锐的石头掷瞎龙的眼睛。
  但海妖不想。
  二十八天后,龙再也没有出现过,海妖等了七天又两天,龙都没有出现,海妖在愤怒中渐渐痛苦绝望,他断定龙不爱他,因为龙甚至不愿意下海来陪伴他,也许龙只是把他当作可笑的小丑。
  高傲的海妖决定永远离开这个让他悲伤绝望的地方。
  他离开前最后看了一眼,山崖上空空荡荡,没有龙的踪影。
  海妖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  如果他再慢一点,多看一眼,他就会看到一头受伤的龙跌跌撞撞地爬上山崖,望着爱人离去的身影流泪,他的爪子里捧满了金币,那是他艰难的击杀了一位攻击他的骑士的收获。
  我将永远失去他。
  悲伤的龙从山崖上坠下,砸进海中发出炸雷般的巨响,海妖兴奋的回头,他的龙!他摸着被串成项链的金币,欢呼雀跃,他要等龙来找他。
  龙落在沙上,水没有没过他的肚子。
  他要死在追逐他的路上。
  水没过了他的腰。
  水没过了他的爪子。
  水没过了他的肩。
  水没过了他的下巴。
  水没过了他的眼睛,他的泪水变成了海水。
  水没过了他。
  因为从未入水,他无法在水中呼吸。
  他又走了一段路,才缓缓的扑倒在柔软的沙子上。
  海妖在龙消失在水中后等了很久,久到连海洋也平静下来,龙还是没有出现。
  他去哪里了?
  海妖焦灼不安的又等了几分钟,才决定放下无所谓的矜持与骄傲。
  他尾巴一摆,转身回头去寻找他的龙。
  哦,他的龙睡着了。
  海妖有些不开心,他怎么可以睡着呢?无论怎么困,他也应该先找到自己再说,绕着他游了一圈,直到看到龙腿上的伤口,海妖才丢开了不满。
  好吧好吧,他的龙太累了,睡一会也没什么,他会保护他的龙。
  海妖在龙宽广的躯体附近游弋,审视着自己的龙。
  游到龙脊背上方的时候,海妖迟疑的停了一会儿。
  他没有翅膀。
  随即又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,没有就没有了,他也不可能陪龙飞上天,陆地和海洋足够他们折腾。
  海妖等了又等,项链被他解开又带上,月亮升起又落下,龙没有醒来。
  海妖心想。
  难道他要像那些愚蠢的童话里一样给他一个吻。
  坏主意,但也不赖。
  他喜滋滋的去到龙巨大的头颅边,先亲吻了他的眼睛。
  还有角。
  接着是鼻子。
  最后是嘴巴。
  海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他的身体僵硬的像礁石,他难以置信的把脸贴在龙的唇上。
  没有海水的流动。
  海妖像被砍到尾巴一样猛的跳起来,脊背弓成一个危险的弧度,他用尾巴狠狠地抽打着龙的脸。
  该死的玩笑,海妖咬牙切齿的想,尝一尝我的尾巴。
  龙没有醒来。
  他突然想起龙没有翅膀,那是不是和鱼一样,没有尾巴就会死去。
  是他杀了龙吗?
  海妖崩溃的号啕,泪水滚落真的化作银色的珍珠,与地上的金币混在一起。
  他的龙永远的“睡着了。”
  一头龙死了,他死于爱情,而非残疾。


算是一个新人吧,没有文笔,没有节奏,最重要的是没有抄袭。开学就是高三狗啦!到时候可能连摸鱼写短篇的时间也没有,但是一直有认真记脑洞写大纲,有几个自我感觉不错的长篇脑洞留到大学写伐!现在就把已经写好但没有打出来的文处理一下吧!希望各位观众老爷多多支持才有动力打字啊啊啊啊啊!
【关于扩列】高三比较忙,我又是话废,为防清列表误伤,咱就不扩了哈~
【关于机智的作者辣鸡的文】希望看见的观众老爷们点个喜欢推荐一下,新人求罩啊啊啊啊啊!打滚求推
ฅ՞•ﻌ•՞ฅ 投降
٩꒰ʘʚʘ๑꒱۶

评论(3)

热度(4)